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我明白

我最擅長的是喜歡一些不怎麼喜歡我的人,更擅長的是懂得放手。都是訓練得來的,要受這種訓練,是種不幸,但能得到這樣的成績,也算是一種成就。

一個人談戀愛,最好的地方是可以選擇怎樣漂亮地開始,及如何漂亮地結束。一個沒有出現奇蹟的晚上,一如以往,我很平靜,像個智者,很瀟灑的說我明白。或者身經百戰的我其實早已知道答案,只是總是不捨得拋去那份重量;我不想讓自己再次經歷輕飄飄四處飄泊的感覺。但凡是借來的東西,都有要還的時候,我其實連不甘心都沒有資格,雖然當初我並不知道原來我只是借。這是最可笑的地方,跌倒了一次又一次,我沒有學乖,反而變得越來越笨;他們笑我,幾十歲人還能有這種少女情懷,我覺得是褒獎,還繼續任性地錯下去,自得其樂。還好我畢竟學懂了如何不讓自己跌得很痛。我不知道我的堅強是因為太愛他們,所以不想他們為我的傷難過,還是我太愛自己,然後一廂情願認為他們在意我是否受傷。

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寧願我不堅強,反正沒有人因為我的堅強愛我更多,但是似乎我又不可以不堅強,因為相信童話的人,在現實中總是需要很堅強。其實有很多時候,我知道我做不成公主,但是這種妄想一直沒法完全剷除,這才是真正的惡夢。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不是妄想,但是在此之前,我只能說,我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