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電話套的故事(上集)

換了電話,要買新電話套。Lunch 的時候想去 PAGE ONE 找,朋友說,一街都是電話套,何需在 PAGE ONE 買貴貨,我說我很少換套(對上一個和 iPhone 3GS 一起跟足我兩年半),只要找到喜歡的,貴一點沒所謂。可是原來中環的 PAGE ONE 已經不在了,於是我們去了 HMV,有幾個還不錯,但沒找到一見鍾情的,價錢果然不便宜,以我目前的財政狀況,要考慮一下。放工後要去 IKEA,本來一心想吃文輝,但跑馬地電車把我帶到南記門口。南記收起了 醃咸冬菜,有點失落。吃完沒有冬菜的瀨粉,轉入利園山道,連接白沙道的交界有幾檔小販,我看到一檔賣電話套的,款式還不錯,聽到旁邊的老外遊客講價,老闆說鐵價不二,要收$40,噢,果然價廉物美,但是我揀了一會,還是找不到心中所愛,沒辦法;但見不遠處還有一檔,上前看看,又有不少款式,我手持三個拿不定主意,$70一個全部買回去豈不是比 HMV 還要貴?其實我知自己始終有點介意套的側面是黑色圍邊(圖畫只印在底部),於是狠心一併放下,眼前已不見其他賣電話套的小販檔。沿白沙道走到恩平道,暗黑的街尾又出現一檔,停下看看,都是差不多的款式,但是有幾個幾米我沒見過。我先被一抹紅色吸引,那是很光亮的紅色背景,未至於麥當當式的鮮紅,帶些微橙或桃紅,撞白菊花和青綠色的莖,看上去有點怪怪,對了,像 G.O.D. 的懷舊色調,不太像我的 Style;然後我看到另一種比較溫柔的紅色,一棵粉紫紅色的大樹下站了一個人和一隻兔子,旁邊有文字大概寫著:「那隻沉鬱的兔子,走到哪裡都結一樹果實纍纍,真拿它沒有辦法。」我挺喜歡那段文字,但我不喜歡印上中文字的電話套。

終於我買了那個 幾米 x G.O.D.。拆掉包裝,套上電話,頓時覺得很滿足很快樂,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很喜歡那個電話套。

如果我生命中的那個人,也將如此這般遇上,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