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我不會綁鞋帶



我不會綁鞋帶

這次我穿著去冰島的球鞋,鞋帶特別容易鬆脫,幾乎每半小時就要蹲下來再綁一次。他們說我不懂得綁鞋帶,是的,我綁鞋帶的方法跟其他人的不一樣,也許是個差的綁鞋帶方法。

六年前,我也是穿著這雙球鞋和當時還沒分手的男朋友去北海道,那時候他忍不住蹲下來一邊替我綁好鞋帶,一邊向我示範正確的綁鞋帶的方法。六年後,天使好朋友又教我綁鞋帶。其實我是故意不去學懂的。因為我喜歡那種被照顧的感覺,他們教我綁鞋帶的時候,我覺得很幸福。我不是所有事情都要別人照顧,只是綁鞋帶這件事情,是我特地留起來讓自己感受還沒長大的感覺的信物。(我不久前才知道有些女人要男人替她們拿手袋也是為了那種被照顧的感覺,不過我真的不能接受男人拿個完全不襯的女人手袋──不是唔型,是核突呀!男女各扣至少60分的!Please stop doing it!!)我絕不是喜歡男人替我綁鞋帶,我不是要人服待,我只是喜歡他們把我當小女孩般,他甚至不需要很耐心的教我綁,因為我根本不是學不懂,我只是想在某些我喜歡的人面前很真實地無知一下罷了。

不懂綁鞋帶是有心,但是有好些事情我是真低能的,低能得過份,有時也令我有點面紅耳熱,先不說電腦電話的常識,我對電器也是非常 handicapped 的,在酒店的時候,我跟搖控玩了幾分鐘才成功找到 DVD 的頻道,還有最簡單的電熱水壺,我可以因為找不到它唯一一個煲水掣而要放棄煲水的,回想起來都冒汗(因為似乎已經超出了低能的程度)...不過大抵我有種機器是屬於男人的範疇的信念,大部分時候我都不為此感到慚愧,基本上我覺得女人還是不懂男人的事情比較可愛,所以我也很少掩飾──見識過我的低能的人也許並不這麼認為。

但是還有一些事情,我是很介意自己不懂的。近年才認識我的人,也許很難想像我到20歲才認識 LV,24歲才認識 BMW;我到小學三、四年級都不懂開的士(/私家車──不過小時候我根本沒機會坐私家車)的門,到中一才知道意粉應該用叉捲住吃。雖然那些事情過去了,其實相同性質的事還繼續發生著。我不會輕易跟人說起,因為那些是我尚未康復的瘡疤。

曾經有一個人,他讓我很放心地告訴他的士和意粉的事情,那時他只是很簡單地說,沒有人一出生就懂這些的。後來,我愛上那人,不過我卻沒法再很坦然的告訴他我更多的無知,或者因為要顧及形象,最真實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知道他不愛我。
                                 
我很努力去學,但我仍然有太多的無知,有些時候我不需要扮那些無知都不明顯,有些時候我卻掩飾得很辛苦。如果有個人,他不介意我不懂綁鞋帶,不介意我不懂電腦電噐,如果我不介意在他面前暴露我的無知,如果他還樂意告訴我他懂得的故事..這次,如果我愛上了 Mr. Toothpaste,就是因為這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