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我想做個會噴香水的女孩



2009年8月30日,我在 Facebook 張貼了以下一張 Note

「我們分手吧

情況就好似,我同一個男仔拍左五年拖,個男仔都算幾好,但我慢慢發現我唔想再為佢付出咁多,因為這已經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因為外面有更加吸引我的花花世界;我都知道只要我再努力多一點點,只是一點點,我便可以得到這個都算不錯的男仔,但原來佢根本唔係我需要嘅野,咁我又何必逼自己繼續辛苦經營下去。

只是,五年的精神、時間、心機,我都覺得好可惜,有種很不捨得的心情,甚至有點心痛。我以前有個名叫熱鬥小馬,真的很少不能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即使有多麼理性的分析支持,仍然難免有一段時間的沮喪。不過,人越大,越知道甚麼是適當的時候放手。從來,我都不太缺乏愛和不愛的勇氣。

LLB,我們分手吧。」

今日,我又將要重投 LLB 的懷抱,我不知道這次可不可以和它開花結果,不過至少這次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回去。

天使來了冰島的旅行,他大大推開了我那一扇開始鋪塵的窗。我是這兩年才把那窗打開了一點點的,最初的時候很興奮,因為我終於有工作和讀書以外的世界,劇場的一切、tenniswakeboard,縱使我學得不好,至少我在做我喜歡的事情,還有音樂和其他我以前沒什麼機會接觸的東西。可是,近來我又開始覺得悶。那窗外的世界停頓下來,或者因為我不夠用功,又或者因為我的力量實在有限,我沒法把窗再推開。我認為自己只能擁有那一點點,但是天使替我把它打開了,我的生命又充滿陽光。天使提醒我,相對我對世界的好奇,我的行動還不足夠。所以我才要回去讀書,我需要改變一些基本條件。可能這只是一時衝動而已,但是足夠叫我站起來,不再靜靜地待在那裡。

天使要走了,或者他回來的時候,我會彈一點 keyboard也能打像樣一點的 tennis、和 snooker或者填好了一些詞、改好了劇本,又或者什麼都不會改變,我仍然是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完成,不過至少我這刻的感覺很積極,所以無論如何,謝謝天使。

天使,我開始留意歌曲裡每件樂器各自的角色,我開始留意體育消息,我想試和玩更多不同的東西(雖然練習仍然是最大的敵人),我想做個會噴香水的女孩,一直都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